Monday, September 7, 2009

童话世界

童话,每个人都会有的一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成年后,人们都已经渐渐的忘记了童话这回事。除非,你的家中有一个小孩,或者你自己有小孩,又或者你从事与小孩相关的行业,又又或者你自己本身是兜售与童话相关的零售品。

曾几何时,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通话世界的角色,都是令人觉得非常梦幻,非常遥不可及的。总以为自己是与这个绝对的“梦幻世界”隔绝,非常希望、奢望有一天可以到达那里。



脱离了儿童世界,来到了真正的现实世界,现实这个枷锁,已经牢牢的套在肩膀上。为了衣食住行,为了种种的负担,已经没有时间去喘息,没有时间去流连幻想世界里头。

多么希望我好像小飞侠彼得潘一样,可以自由的在天空中翱翔,忘掉烦恼;女生多么渴望自己可以像是故事里的白雪公主,或者睡美人,又或者辛德瑞拉那样,会有白马王子把他们接走,然后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多么希望可以像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那样,可以发现到无尽的宝藏;多么希望。。。有着这么多的希望,但是,当思索回返到现实的世界里,幻想终究还是幻想。



虽然一再有新的童话故事不停上演,可使依旧无法取代以前的。我个人认为,现代所编写的故事,虽然加了很多新的元素在里头,可是,似乎已经没有以前的那种单纯存在了。。。所以,在复杂的渲染下,小孩的思想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可爱以及单纯了。。。好事坏事,这就因人而异了。



梦幻中的世界,固然是美好的,但是人始终都是得梦醒。梦醒后就得要面对现实的世界。从头到尾,大家应该可以看到我不停的重复“现实的世界”,或者一直的在声明着。也许,离开了家里的怀抱,离开了学生的包袱,离开了小孩的影子,我渐渐的察觉了现实的生活,并非如以前小孩时的那般憧憬。小时候,大人们时常告诉我们,读好书就会有好日子过。我完成了“读好书”的那一块,没想到换来的并非如“大人”们所告诉的。我扛起了家里的负担,感受到父母过往所承担过的压力;我独立生活,肩上扛的除了自己的责任,也兼具了伴侣、家人的份;我改变了自己曾经非经济独立的状况,努力的让自己的经济独立起来,换来的是我必须向那曾经供我的年迈父母做出回报的时候。。。

虽然童话已经离我有一段距离,但是,至少在某些时刻,回想起来的那种甜滋滋的感觉,可以暂时让我卸下肩上的烦恼与重担。一阵过去后,虽然是很窝心、很甜蜜,但那些才刚刚卸下的东西,又会回到你的身上了。。。童话世界,除了曾经是我儿时的梦,也是我现在的另一种精神寄托。

1 comment:

shAohAn said...

baby, 加油!!有我在你身边支持着你,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成功的!!期盼那天的到来!我们一起加油吧!!

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