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松园海鲜楼 @ Blk 43 @ Commonwealth Ave @ SG

这次介绍一些比较重口味的食物 -- 螃蟹!热爱海鲜的人,绝对会对螃蟹爱不释手。在东南亚一带,螃蟹的烹调方式,肯定超过几十种,如:黑椒螃蟹、辣椒螃蟹、咸蛋黄焗蟹等等。我这次介绍的,是非常特别的 -- XO 螃蟹米粉!没错,XO 就是我们经常看见的 XO 烈酒啦!



这家海鲜楼,其实只是名字有个楼字,但其实是坐落于一家熟食中心里。只需搭地铁到 Buona Vista 的地铁站,然后步行到对面的熟食中心便可(5 分钟的路程)。



松园海鲜楼

除了主角 XO 螃蟹米粉外,当然我也点了一些配菜。由于这是一家煮炒店,所以各式各样的道地美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姜葱牛肉

坦白的说,这个姜葱牛肉炒得还真不赖。牛肉非常的嫩,而且熟度刚刚好。唯一的缺点是,稍微油腻了一些。



香菇菠菜

虽说是重口味,但是总需要一份比较清淡的来作为调适一下。清炒的菠菜,口感刚好。我喜欢这个香菇,香且多汁,非常的爽口!



XO 螃蟹米粉

主角来了!当服务生捧过来的时候,阵阵的 XO 香味已经把我给“灌醉”。。。哈哈!XO 的浓度恰恰好,由于加了 XO,汤汁也变得非常的甜美。当然,除了 XO 之外,螃蟹肉的甜美,也是功臣之一。新鲜的蟹肉,加上 QQ 的粗米粉,完美!完全的对这道菜欲罢不能!

价格上其实还算合理。这一餐大约只花了我 $40 ++(包括饮料,两人用)。喜欢螃蟹的朋友,如果没尝试过 XO 螃蟹米粉的话,赶快来!这绝对是你非试不可的一道美食!



條件分数 100-(合理) 1-(欠佳)
环境70分
食品85分
饮品75分
价格65分
纯属个人意见(只作为参考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