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8

三星(Samsung)確實失望

我可以說是三星的支持者,使用了其品牌旗艦型號產品好幾年。可是自從 Note 7 事故後,手頭上所購買的三星產品簡直讓我不敢恭維。以下是我從2016年八月開始的經歷。

Galaxy Note 7

好吧就從 Note 7 開始吐苦水。

還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的使用這部手機,萬萬沒有想到因為“它”而讓我忙到不可開交。我是預購者其中之一,果然期待越高,失望就極大!三星一共召回了 Note 7 這個型號兩次--沒錯,就是兩次。除了要到指定的服務中心外,手機資料備份和還原的方面也是令人筋疲力盡的,更別說這期間當中,每每要出國的時候我還要找備份電話 -- 因為班機不給 Note 7 登機!

也就這樣,三個月不到就和 Note 7 永別了。

Galaxy S7 Edge

替換 Note 7 的型號。三星讓 Note 7 災戶們選擇全額退款或以 S7 edge 替換+賠償。雖然這部的功能不及於 Note 7,但藉著它是旗艦機型,就選擇了賠償配套的後者。

還以為可以用上至少兩年的時候,S7 edge 在某天半夜當機後,透過三星的方式強制重啟手機後就不曾回來了。更屌的是,偏偏選擇保固期截止後一個月!依據三星的分析和建議,大概是主板損壞,估計維修費至少700新元。本人不是手游偏好者,手機基本上只用來發電郵,刷臉書,偶爾看看優管...就醬。沒想到就,就,就...

我呸!

Galaxy Gear Fit

既然都已經在使用三星的產品,顧及到兼容的可能性,所以就選擇三星的這個智能手錶來監控我的日常活動和記錄運動日誌。

在第4或5個月的時候,就開始發現手錶背面有一些結晶物體。剛開始還以為是汗水內的鹽分結晶(小弟本人一個星期跑步至少三五天)。觀察了一段時間後,Gear Fit 開始出現很難充電的情況。在進入第7個月後正式壽終正寢!後來才知道手錶背面的結晶體應該是鋰電池的液體... 鋰電池慢慢地在洩漏,所以最後就無法充電了!

Galaxy Gear Sport

考慮到可能是之前的型號屬於入門型,就選擇了比較好一點的型號。當然,價格就是之前款的兩倍!

才用不到2個月,三星推下的補丁包把衛星定點功能給殺了!最後,又得要到三星的客服中心報到了。三星維修員把 Gear Sport 的軟體版本強制升級後問題基本解決。

兩個星期前,三星自家的 Tizen 推出了 3.0 的版本。手機提示建議把智能手錶的操作系統升級,我固然地就選擇了“繼續”。沒用多少時間,Gear Sport 就在 Tizen 3.0 的版本上了。順帶一提,Tizen 是三星智能手錶的操作系統。

從升級後兩週內,就頻頻發現 Gear Sport 在充電的時候自行顯示錶身過熱,然後就暫停充電。所以,很多次在早上的時候發現 Gear Sport 是沒有電的...

至於客服那邊還是要求我再次光臨他們的中心一次!!

--

以上。

短短不到兩年,三星產品質量可見非常不及於他家的。往往這些品牌在很強大後,我們這些納米消費者的心聲他們是無動於衷的。又或者,我真他媽的和三星無緣吧,逢被我碰過必壽命不長!又或者,品管真的是在偷懶!又或者,我真的很倒霉...

怎麼都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