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Sigma 18 - 125 mm F3.8-5.6

原本我的预算是想买一颗 Macro 镜头的,可惜,我的 Nikon 18-55mm kit lens 竟然因为我的疏忽,不小心掉入了东海岸的海里了。由于镜头进水,宣告不治!因此,我的皮包也内出血,花了一笔来买下面这颗东西!

Buy 家之前,当然需要做一些功课以免买到不良“残品”!在搜索了许久后,发现 Sigma 在 3rd party 界享有不错的声誉,于是就决定了这个牌子,然后再看看那一颗最符合我的需求。终于,我决定了这颗 18-125mm 的镜头,光圈最大为 F3.8。除了可以摄到比较远程的物件外,镜头也有 OS (Optic Stabilizer),也就是减少照片模糊的一个功能。



Sigma 18 - 125 mm



侧边



侧边以及配件



把头伸出来!



这支镜头的分别,除了比我之前的 kit lens 可以 zoom 得比较远外,镜头的直径是 67mm,而 Nikon 的 kit lens 则是 52 mm。也因此,重量上也增加了不少!

这是我的第一支 3rd party 镜头,用了之后还发现这些 3rd party 的制造商还挺不赖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价格比 Nikon 镜头便宜 3 - 5 成左右。所以,3rd party 的产品搞不好在未来会是我的第一选择。

1 comment:

shushien said...

那不是顺便得买新的包包才够装?

我买了portrait lens & speedlight才发现,
好像没法把全部法宝一kali带出门,好重哦~~
包包也不够装了~~

有什么学摄影的好网站可以介绍一下吗?想专研拍人像的技巧~~~